葫芦是很美味的

葫芦!!!

【忘羡】逆光

#如果有ooc——都是我的错!

>>>
1
魏婴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闹钟的第六遍铃声了。“您老歇会吧……算你厉害……”他扒拉着手机死睁着朦胧的眼睛终于是把闹铃关掉了。

魏婴不知道为什么原因,非喜欢把闹铃设在自己自然醒前两个小时,闹又闹不醒,改又不愿改,好像每天早上总要在断断续续的小打扰中才愿意醒来,好像在某段很长很长的时间里自己眷恋着这样的光景。

洗漱完,他咬着根面包棍,走下楼梯。

阳光明媚得有些刺眼。魏婴眯了眯眼睛,等刺痛感过去后,才看清了眼前的景象。

店门已经开了。店里的花朵生机盎然,花瓣上残留的水珠在阳光下耀耀生辉。满屋灿烂中正坐着一位温软少年,在柜台上认真地写着什么。

魏婴是一个开花店的。

“哟,温宁,这么早啊。”魏婴笑眯眯地朝少年打招呼。

温宁已经习惯了:“公子,不……不早了。”

“哎呦。”魏婴面不改色地凑了过来,“在算账啊。”

“是……”温宁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刚刚江先生打来电话,说是下午来看看公子。”

魏婴手上摆弄着店里新进的向日葵,笑:“不得了,大忙人有时间来看我呀。”

江澄刚在椅子上坐下来,魏婴就朝他脸上抛来一罐啤酒。

“你找死啊!”江澄伸手接住,脸黑得不行。

“那个……江先生,公子,我先去进货了……”温宁缩在角落里面。

“去吧去吧,哎还有……”魏婴朝温宁挥手,“向日葵记得弄来品貌最好的。”

“好的公子……”温宁赶紧跑出去。

“呵,你俩倒是相处甚好。”江澄冷笑着。

魏婴不想接这茬,架起脚:“说吧,大名鼎鼎的江氏总裁找我来什么事。”

“呵呵。”江澄不放过,“正事不干,带着那人来开个花店,多悠闲啊。你知不知道,有多少双眼睛盯着那个姓温的?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手里的情报?”

“到此为止。”魏婴看着他。

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两个人关于这件事而动怒。魏婴乏了,关于所有的一切都乏了,但他不得不这样做,藏起来,才能狠狠抓住那群人的小辫子,才能保住那个小子的命。

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,谁也不肯退让。半晌,江澄打开手里的天子笑,猛灌一气。“温氏最近有所动作,我虽然尽力在隐匿你的行踪,但这段时间要小心。”

江澄站起来,走向店门。

魏婴道:“不送。”

江澄站住了。

“魏婴,你他妈真是有英雄病。”

江澄走后,一阵阵的无力感一齐涌上了魏婴的身体。他冷笑一声,把脸深深地埋进了双手里,自言自语道:“明知不可而为之……”

明知不可而为之。

店门被打开了。

魏婴抬起头来。

那人正踏进店里,身体修长,但逆着光,看不清样子。

魏婴却笑了起来。

一切都乏了么?

好像——

对于他,还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20)